daisyJohnson

主勤深深 锤基 EC

#海森# Another-(4)

Autumn 2010 New York.

公寓内,半拉开的帘子正好可以让躺在床上的人看到窗外的天。

Chris眯起眼睛伸头看了看窗外阴沉的天,又缩回枕头上。

今天是休息日,不用跑片场。Chris舒展了一下身体,思考着这难得的one day-off要怎样度过.

屋外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打在窗的玻璃上,又是一个雨天。Chris不太喜欢下雨天,再加上身体上的酸疼,他决定一整天呆在家里,看看剧,打打游戏什么的。

 

枕边的手机震了几下,他敏捷地翻了个身抓起手机,是Tom发来的信息。

“Good morning brother. 抱歉因为苏格兰糟糕的天气导致飞机延误没有及时回你的信息。我已回到伦敦,一切都好。”

“伦敦的天气出奇的好,虽然不能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但室外拍摄也非常舒服。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我的航班预订在下周三,从伦敦飞往纽约,期待与你的见面。Tom.”

Chris咧嘴一笑,“啪嗒啪嗒”在手机上打着回信。“真是太好了! 希望你下周的航班一切顺利。纽约现在正下雨,我刚醒,肚子有点饿。猎人的拍摄已经结束,明天去西雅图。纽约已经连续下了一周的雨,你来的时候能顺便把伦敦的好天气一起带过来吗?”

他继续对着屏幕傻笑了一会,然后起身哼着歌走进浴室。

自上次一别已经过了整个夏天。因为行程原因,他和Tom去了不同的宣传站点。之后Tom又因为生病缺席了《雷神》的首映。两人竟然一面都没见上。

“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真遗憾你没去成首映,大家都很想念你!”这是Chris给Tom发的第一条信息。

他有很多话想说,但删删改改最后只剩下这两句。

“Thank you bro,”Tom回复他,“我很抱歉缺席了首映,我会买票去电影院看的。想念你们所有人。”

一开始他还注意选择恰当的时间,找个合适的借口,而Tom似乎和他心有灵犀,发过去的信息很快得到回复,这让他大受鼓舞,两人聊天的内容也从“莎士比亚的麦克白诅咒”这类话题逐渐变成“有哪些好吃的布丁”。

 

进组第一天的拍摄比Chris预想的更紧张。“棚内拍摄预留了一周的时间,可真刺激。”Jeremy对Tom说。

剧本里,他被Tom控制了心智,而剧本外,似乎Tom才是被控制的那一个。“下一幕——Tom Hiddleston!” 执行导演喊道。

Tom整了整衣服,准备拍摄。

Jeremy趁机拍了下他的屁股,“走吧,小汤汤。”

“dude,please do not......”Chris玩着他的锤子,半开玩笑地拦在Tom前面。

“brother love aha! ”

两人随即打闹起来。

“Are you OK? ”Tom对面站着Clark,见Tom脸色不好关心地问道。

“I’m good, thank you Clark. ”Tom微笑着,尽量让自己放松。

“It's OK, ”Clark拍着他的肩膀,“Just do it,”他比了个狠戳的动作。剧本里Loki用权杖刺穿了Coulson的心脏。

这场戏试了三次,Clark似乎很享受被“杀死”的过程。Tom似乎也被激发出玩性,用权杖在“死掉”的人身上戳来戳去。

“你在做什么?”Chris听见导演喊“咔”,丢下Jeremy走到Tom身边。

“hey brother!”Tom恶狠狠地举起权杖戳了Chris侧腰一下,后者被吓了一跳呆在那里。

恶作剧的人则笑得前仰后合。

 

 

 

晚上10点,Chris敲了敲Tom的房门。

“Chris? ”门开了一条缝,一双眼睛透过门缝露出一丝惊喜。

“草莓布丁,”Chris冲他一笑,“最后一个,今天真幸运!”

“wow!”Tom开心地拉开门,“I love you Chris.”

Chris突然脸红了。

 

“你在看书?”Chris进屋看到桌上的凌乱剧本稿子和一本蓝皮小本。

“抱歉,桌子很乱,”Tom扫开桌上的纸堆,给Chris倒了杯咖啡。

 

“太好了,我正需要这个。”Chris靠在沙发上舒展了一下身体,“有点困了。”

“这么晚了还有卖布丁的,可真幸运。”Tom毫不不客气,拿起小勺尝了一口。

Chris看着蜷缩在椅子上吃布丁的Tom, 觉得好像自己养了一只猫。

“你在看什么?”Tom终于发现Chris注视的目光,“我脸上沾东西了?”

“不,没有。”Chris撇开脸,突然对桌上的书稿有了兴趣。

“这是什么?”他随手拿起那本蓝色小本子,翻开一页。

“别——”Tom几乎是一跃而起,想要抢过Chris手中的东西。

“这是日记吗?看起来不像,但的确标注了日期,”Chris转了个身挡住Tom的手,“让我看一下——”

“不行,这是私人的.......”Tom索性扑倒在Chris身上,想要以体重压倒他,“快还给我!”

“就看一眼。”Chris好奇心大发,然而Tom毕竟是健康的成年男子,重量不轻,再加上他毫无章法的乱扑乱动,Chris猝不及防地跌下沙发。那一瞬间,他本能地扭身护住了Tom的头。

但Tom还是被摔得头晕眼花。

“对不起,”Chris知道闹过头了,赶紧翻身起来,“你还好吗?”

“你看到什么了?”Tom带着哭腔问道,“Chris,我讨厌你!”

“什么也没看到,真的我发誓!”

“我讨厌你。”Tom还躺在地上,重复着这句话。

“我发誓,以后坚决不看它一眼!”Chris把蓝色小册子塞进他手中,“真的,我发誓。”

他把眼泪汪汪的人从地板上拉起来,“老天,你哭起来就像个小孩子!”

“我本来就.....”Tom话说到一半,又恶狠狠瞪Chris一眼,“你把我摔疼了。”

“那......要不你摔我一下?”

“幼稚!”刚才还哭得惨兮兮的人瞬间变得成熟起来。

“怎样才能原谅我?”Chris很认真地问。

Tom低头看着吃了一半的布丁,想了又想。


“那你每天晚上都来陪我吧,顺便带上布丁,每天换着口味来。”Tom提了一个孩子气的要求。

“好吧,”Chris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晚上10点之后来,不要让别人看到。白天的时候不许和我讨论这件事。”

“hum,听起来像幽会。”虽然听起来好像自己吃亏了,但莫名觉得开心,Chris仍绷着脸装作勉强的样子。

“deal?”

“deal!”


评论(2)
热度(35)

© daisyJohn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