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Johnson

主勤深深 锤基 EC

#海森# Another-(3)

I’ve been distracted since the moment I met you.

进入室内拍摄阶段,剧组在摄影棚内搭起庞大的场景,金碧辉煌的神域大殿和阴冷寒冷的约顿海姆王国形成鲜明对比。这是故事的开端和结尾,Chris扮演的Thor一开始是勇敢而莽撞的,在经弟弟Loki的暗示和煽动后带领仙宫三勇士闯入约顿海姆对冰霜巨人宣战,从而被贬入人间,经历过一番洗礼后才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王位继承者。Chris和Tom的对手戏很多,从兄弟两人亲密无间的相处到后来的感情破裂的打斗,Chris惊讶于Tom在饰演他邪恶的弟弟时所释放的压力,“没想到你还有这一面,Tom”Chris笑道,“让人感到害怕。”

“如果需要,我还可以再坏一点。”Tom朝Chris露出坏笑。

“你可以的,”Chris舔了一下嘴唇,“我还承受得住。”

在拍摄彩虹桥的一段戏的时候,他们被吊在半空中,Loki抬头对奥丁说出他内心的话,却被奥丁无情否认了。Chris看到Tom眼睛泛红,眼泪汪汪的样子,竟然感到一丝心疼。

“我大概是疯了。”他小声自言自语道。

 

持续拍摄的两个月中,一切都很顺利,他逐渐找到了Thor的感觉,从一开始的拍6、7次通过到一次通过,Chris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Tom的房间就在他的隔壁,两人经常在一起讨论剧本,只是Tom习惯晚上做瑜伽,当22点的闹钟响起时,Chris不得不告别他的兄弟回到自己的房间。

“说真的,我很好奇你做瑜伽的时候是怎样把自己像一床被子一样折起来的。”他半开玩笑地说道。

“oh,that’s hurt. ”Tom假装心痛的样子,“你知道我急需减重。”

Chris捏了一下他的腰,粗声粗气地说道,“你比刚进组的时候瘦多了。”

Tom笑着把他送走,低头看了一眼腕表:21:50.




拍摄的最后两场'戏,一场是Tom和Hopkins先生的对手戏: Loki向Odin坦白知晓了自己的身世,他大声质问Odin为什么对他隐瞒真相,并讽刺原来自己的命运早已被定论。

“Am I cursed ?”他的声音在颤抖,说不出是愤怒的激动还是伤心。

“What am I?”

“what more than that? The casket wasn’t the only thing you took from Jotumheim that day,was it?”

Chris注意到,Tom的表情一开始是怨愤的,在Odin讲述着他是如何被带回阿斯加德的时候,他的的神色有了变化,“Laufey’s son.”他回味着父王的话,既惊讶又愤怒,“why? You’re knee-deep in Jotun brood, why would you take me? ”

“you were an innocent child.”Odin回答道。

“No, you took me for a purpose, what was that? ”Loki激动而又坚定地问道。

Odin看着他,没有回答。

“Tell me! ”他呜咽地吼出了内心的悲愤,脸上析出一层薄薄的汗水,在Odin为自己辩解的时候,Loki流露出痛苦悲伤的神色,声音也在颤抖,“what?”

“But those plans no longer matter.”Odin的声音好像一下子变得苍老起来。

Loki英俊的脸因痛苦而扭曲着,“You could have told me what I was from the beginning, why didn't you?”

“You are my son, I wanted to protected you from the truth.”

“what? Because I... I... I'm the monster parents tell their children about at night.”Loki眼里泛起泪光,伤心至极,气愤至极,胸中的恨意一点点涌上来,”you know, it all makes sense now! Why you favoured Thor all these years! ”

“Because no matter how much you claim to love me,”他声音嘶哑,面色狰狞,”you could never have a Frost Giant  sitting on the throne of Asgard! ”

Odin缓缓倒在台阶上。

Loki看着他的父王,似乎有些意外和惊慌,他高声唤来了侍卫,带走突然病倒的Odin.

“咔!”

导演叫停,冲他们比了一个”ok“的手势,”well done everybody!“

Wow! Chris 在心里小小地惊叹了一声,为这两人刚才精彩的演绎。

“Wonderful performance !”他走到Tom身边称赞道。

“Thank you Chris. ”Tom 擦了擦眼角,抬头看了Chris一眼,深呼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
Chris不再说什么,安抚似的拍了拍Tom的前胸。

下一场戏是Tom对Chris.

他换了一身衣服,整个人显得英姿勃勃。

“很好看,”Chris盯着Tom,炙热的眼神几乎能把人点着。
Tom的脸变得通红。

在意识到自己略显得不得体的举动后,他尴尬地没找话题,“头盔很漂亮。”他笨拙地说道。

“你的也很好看,还带着小翅膀。”Tom抿了抿嘴,有些害羞地笑着。和Chris聊天真是非常愉快。

Chris还想要说什么,只见Tom的小助理跑上前来,对着他耳边了几句,Tom的笑容收敛了一些。

 

“Sorry,我可能需要调整一下情绪。”他走向导演,和对方沟通道,“就几分钟好吗?”

显然,当他用那迷人的声音和彬彬有礼的态度对你说话的时候,任何人都无法拒绝。

他去了洗手间。

Chris心里觉得奇怪,他觉得Tom的状态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没什么问题。

待他回来的时候,Chris偷偷观察着他的神色,好像并无异常。

没事就好。

Chris也调整好情绪,他满面笑容地对上Tom的眼睛。

Tom也在笑着看他。

这两个月来的相处让他们的默契不断提高。

“仆人”端上一杯酒,却被Loki恶作剧变出的一条蛇吓得摔在地上。

兄弟两人开始不轻不重地斗嘴。

在结束了关于头盔的话题后,Loki看向Thor的眼神越发虔诚,“I‘ve looked forward to this day as long as you have, you’re my brother, and my friend. Sometimes, I’m envious, but never doubt that I love you.”

这句话像火一样燎过Chris的心,虽然他知道这只是台词。

Thor面露欣慰的笑,幸福而满足,他伸手搂住Loki的后颈,轻拍两下,“Thank you.”

Tom继续说道,“Now give us a kiss.”

Chris有点懵,这不是预期的台词。但他仍保持着情绪,低声轻笑着,再次拍了拍Loki的后颈,“Stop it.”

两人随即都忍不住开怀笑起来。

最后一场戏是温馨的,但不知为何,Chris感到有点忧郁。

 

 

 

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缩短不断。在和Tom分离的时候,他恋恋不舍地和他道别,被片场的某些工作人员调戏称,Thor爱上了自己的弟弟。

“领养的!”Chris粗声粗气地说。Tom则被他的话逗笑了。

“你得答应我,要一直保持联系,”他仍习惯性一首搂住Tom的后颈,声音不自觉地变得柔和,“好吗?”

“当然,”Tom依旧是一副软乎乎的样子,只是脸上微微泛红,“我会的。”

Tom飞回伦敦的那天,Chris感到情绪无比低落。

再次见到,恐怕只有等电影宣传期了。

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继续练起来。在情绪不好又无所事事的时候,健身房果然是个好去处。


我是个分界线--------------------------------------------------------------------------------------------------------------------------------------------






这次更新想说的话:

为什么要重点写了两次拍摄的场景,可能内容上看会觉得没有新鲜感电影里都看过了,但这两个场景都是本人比较喜欢和记忆深刻的。对Loki的态度也是从他和奥丁的这场戏之后开始转变了。抖森在这个片段的感情很丰富,很到位;另一个片段是被删减掉了,感觉有点可惜,最后那段话和BGM简直点燃了锤基女孩的心有木有~

一直很想写关于这两个片段的文,现在终于写了很满足~

以上~

评论
热度(29)

© daisyJohnson | Powered by LOFTER